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电影&书籍:The Time Traveller's Wife

Clare Abshire: I wouldn't change one second of our life together. 

每一天的上课,
每一天的功课,
每一天的知识轰炸,
让我在情绪上面有一定程度的压迫,
需要寻求浪漫的故事来解脱。
或许,
其实人都需要,
神秘与想象空间的生活。
这样,日子也比较好过一点。

我买了很多英文书回去马来西亚,
其中一本就是《The Time Traveller's Wife》
由于本人的英文很破,所以还是偶尔要看英文小说恶补一下,
呃……应该都是九把刀惹的祸,让我都没有时间看英文小说。

上个星期四,因为要到牙医那里换我的绑牙线,
为了拿前三个号码,必须要提早一个小时到那里,
不然准时去的话,就准备2个小时后才回宿舍啦,
所以我宁愿提早1个小时,好过在那里等2个小时。


那一个小时,当然必须拿东西拿解闷啦,
所以,我打开了《The Time Traveller's Wife》来阅读。
因为本人之前已经下载了电影版,
可是因为实在太多连续剧的原因,
所以一直放在电脑里面生灰尘。


那一个小时,
我看了60页,
有一点耐不住了,直接翻到结尾看结局,
顺便告诉自己,今晚回去就直接看电影版算了。


可是,说真的,我还蛮喜欢整个故事概念的。


有一个人,拥有一个超能力,
那就是可以穿越时空
可是他却不能控制他自己超越时空的超能力
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或者什么地点,
他的身体就在时间隧道里,穿越到另一个时空。


那一本书,是以日记式的表达方式写出来,
英文还蛮深奥的(对我来说啦)
可是我还蛮努力一个字一个字去看。


当我开始前面几页,我开始想起了另一个故事,
没错,就是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
也是穿越时空,遇见所爱的人。

不同的是,《The Time Traveller's Wife》的男主角,
回到她妻子小时候,到她长大,
到她在现实中遇到他。
Henry回到Clare 6岁的时候。
男主角Henry,在28岁才遇到女主角Clare
Clare,早就在6岁的时候,就遇到了Henry
Clare就和Henry说他们的故事,
他们如何相遇,如何沟通。

之后,HenryClare求婚,他们终于结婚了,
可是,Henry一直都在寻找着办法,如何停止穿越时空
和她举行婚礼的,是来自未来的Henry。
可是他万万也想不到,他们的女儿Alba,也有穿越时空的能力,
而且她女儿10岁的时候,穿越时空去找她自己4岁的时候,
告诉她,她爸爸将在她5岁的时候离开人间。

Henry知道了,因为他也穿越时空,看见他临死的那一幕。

Henry在43岁的时候离开人间,
可是年轻的他,也曾几次穿越时空到他去世之后,
和他最爱的妻子和女儿见面。

根据书本的结局,Clare在82岁的时候离开世界,
而陪着他的,是43岁的Henry
没错,当Henry去世的时候,他穿越时空到Clare 82岁的时候,
陪她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呃……这一篇蛮多“穿越时空”的。

我还蛮喜欢这一类奇幻的爱情故事。

就好像《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一样,
当男主角在从老变年轻的时候,
女主角则是从年轻变老

就好像《不能说的秘密》一样,
男主角只是一个高中生,
而女主角则是20前的高中生
感觉上好像是忘年恋(误~)

虽然整个故事很奇怪,可是很感动,
其实看电影,就是为了寻找里面的感动。

虽然这些故事情节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
可是,如果我们仔细想想,
假如我们真的陷入这种情况,
我们是否会努力抓住我们的爱情,至死不渝,
还是放弃自己爱的人。

《The Time Traveller's Wife》里,
Clare一直都在等待着那个穿越时空的男人,
虽然她知道,眼前的他可能是属于另一个时空的,
可是对她来说,这是她的丈夫,她所爱的那个男人,
所以,无论怎么样,她都会等待他,包容他。

在电影版里,
Henry是被Eric Bana饰演,
其实我第一次看Eric Bana是在《Hulk》
过后就是《Hanna》《Troy》《Black Hawk Down》《Funny People》
我发现,他演爱情片,其实只是ok罢了,
可是在电影里的变化,他饰演年轻和白头发的他,
变化也蛮明显的,表情、语气、眼神都不一样,
所以他的演技应该无从挑剔啦。

Rachel McAdams饰演Clare
她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就是那种眼前一亮的漂亮

其实《The Time Traveller's Wife》
整个故事的重点,就是放在她的身上,
除了那个穿越时空的男人,
ClareHenry的感觉表达很重要,
就是对那么一个...呃...奇怪的男人,
Clare要以什么心态去接受他,去爱他,
然后等待他,心里的挣扎等等。

书里的讲解满细腻的,
可是电影只是1个小时45分钟,
如果真的要演完整本书的话,可能就要拍连续剧了。

我之前很喜欢她的那一部《The Notebook》
那一部电影,才真正诉说了至死不渝的爱情,
超感动的,所以对她改变了印象。

因为她之前那两部《Hot Chick》《Mean Girls》
我一直以为她只能演这一类型的电影。
《The Notebook》真的很感动,
每个人都应该去看。

噢可。

《The Time Traveller's Wife》
电影有时间可以看看,你不会后悔,
至于小说嘛,就见仁见智啦,
喜欢英文小说应该看啦,
如果你连书都懒得翻,就算了吧。

希望还有更多这一类的电影让我去发掘吧~~~~









5 条评论:

  1. 《The time Traveller's wife》故事很不错。
    可是,我一直很同情女主角,有个丈夫,随时随地会离开自己,甚至出现在身边的,也不知道是现在的,还是以前的,还是未来的丈夫。
    很没有安全感,呵呵~

    回复删除
  2. Sheue Li:对啦,始终还是虚构的故事情节……可是丈夫有超能力咧,女儿也是,感觉上蛮奇妙的~

    回复删除
  3. 最后的结局,死去的男主角又出现那一幕..很催泪 =(

    回复删除
  4. Handle with care, 别把书看到烂烂... T_T

    回复删除
  5. 筷子:嗯嗯,其实那一幕真的很感动,又感觉很矛盾,可是又很幸福~

    大姐:啊~~!!怎么办~~!我看到很烂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