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回家记:机场的1715

Bangalo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11.12.2011

从印度飞往马来西亚的亚航航班,
一个星期有四天,
一三五七,每天的下午5点15分。

亚航是国外留学生的福音,
最近为了“人人能飞”,也开始抵制政府增加机场税,
亚航肯定是最便宜的航班,
只是我们的政府看不顺亚航生意那么好,
再加上贪得无厌的性格,
所以才会这么做啦。

政治的事情我不能说了,
因为我要回家了。

身为国外留学生,
最开心的事情,当然是回家。

想当年,我完全没有想过我会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也是一夜之间的决定,
一夜之间的决定,也成就了一夜之间的改变。

时间过得很快,真的很快,
快得无法想象,我又要回家了。

感觉上我好像刚刚从马来西亚回来,
上一次回家发生的事情,都历历在目,
转眼间,我又要回家了。

Bangalo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这是我第6来到。

依然还是那么严格,
我得午餐依然是Coffee Day的咖啡,
和Subway的三文治。

我这一次回家,
说真的,比上两次,我的心情平淡多了,
就只不过是来来回回。

今年是我大学第二年,
过了一半,放3个星期的假期,所以我回家了。

我依然还是自己延长自己的假期,
在这里,几乎没有旷过课,
就算累的半死,也逼自己起身,
就算生病,也尽量提起精神去上课,
就是为了能够延长假期回家。

写了信,交给了教授,
看了他们的脸色,我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
因为我要回家了。

虽然回家,对很多人来说,是很普通的事情。

对我来说,回家,意味着我在这里承受的一切是值得的。


今年是我大学第二年,
过了一半,就表示如果顺利的话,
我就还剩下2年半的学习,加上1年的实习,
3年半的时间,我只希望顺顺利利得度过。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什么委屈痛苦悲伤,都被时间冲走了。

小时候,感觉时间用不完;
到了中学,感觉时间慢慢流逝;
上了大学,感觉时间已经不在掌握之中了。

嗯,我要回家了。

我想念的你们,我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