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电影:翻滚吧!阿信

「如果我曾经选择离开,那么我更确知我为什么回来。」
–电影《翻滚吧!阿信》
 
今年台湾电影当道,
《杀手欧阳盆栽》
《翻滚吧!阿信》
再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然后就是史诗巨作《賽德克.巴萊》

《杀手欧阳盆栽》还没有BD版,没有下载;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从YouTube看了比较清晰的版本;
《賽德克.巴萊》完全找不到下载;
只有《翻滚吧!阿信》上个星期出了HD版,下了,看了。

通常这一类型的激励电影,我是不看的,
因为我会很快就睡着,
可是,这一部电影,真的很不同,很不同。

激励传记电影要拍到观众很快睡着很容易,
可是要拍到观众目瞪口呆很不容易。

导演,林育贤
2005年拍摄首部剧情式纪录长片《翻滚吧!男孩》,广受各界好评,
所以他再接再厉,把他哥哥林育信的故事搬上大荧幕。

真人真事,总是会让观众比较感动,
林育信是现任中华台北大运体操队主教练,
曾经误入歧途,畏罪逃亡,
可是最后,他还是改过自新,重新练体操,
才有今天的成就。

剧中有许多80年代的共鸣,
像是模仿刘德华装扮的男主角彭于晏
起着《追梦人》的机车,
还有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

可是最佳男主角还是败给了刘德华
没关系,彭于晏还有很多机会。
我曾经也有阿信的短头发,我的FB头像~~~
我第一次看到彭于晏,是在偶像剧《我在垦丁*天气晴》
也是在这一步偶像剧,听到了王若琳的歌声。

电影,我从《基因决定我爱你》看到他,
然后《女人不坏》《爱的发声练习》
还有我最喜爱的台湾电影之一《听说》
今年就到《翻滚吧!阿信》
前天看了《夏日乐悠悠》(在马来西亚拍的咧,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岛)
明年就等钮承泽的《LOVE》吧。

他真的是很敬业的演员啊,
《听说》学手语
《翻滚吧!阿信》练体操
《夏日乐悠悠》承受马来西亚变态的太阳晒

不过这样很好啦,练得一副好身材。
也是因为这样,他入围金马奖,
电影里的男配角,也入围了。

男配角柯宇纶(一开始看名字以为是女的),在电影中饰演菜脯,
就是阿信放弃体操后的死党。

我对他没有什么印象,
寻找了他的资料,才懂原来他有演过曹格《Superwoman》的MV,
可能《Superwoman》MV的女主角太正了,
所以很容易就不小心忽略了其他的角色,
所以唱K唱了那么多次都没有注意到啦。
他的角色有血有泪啊,
所以入围男配角,
虽然输给了《賽德克.巴萊》

然后,就到林辰唏啦,
她才大我两岁罢了(不甘心~)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第36个故事》
桂纶镁在里面,所以很抱歉啦。
她也是《杀手欧阳盆栽》的女主角,
根据书的角色,就是欧阳盆栽的女朋友,
最后被杀死,也是有血有泪的,
等有电影下载了,再去比较和小说版有什么不同啦。

她在《翻滚吧!阿信》里面,
角色也是蛮感动的,
本来是一个游泳选手,不知道为什么会坐轮椅,
是一个想追梦却无法追梦的角色。
仔细一看,她的笑容蛮甜的~~~
她在电影中没有名字,
职业是BB Call接线员,代号599,
她让我最感动的对白,就是她对阿信说的那句,
“我对你有很深的期待,你不只是为了自己奋斗,
也是替那些曾经有梦想的人奋斗。”

这一部电影,没有让人流泪不止的剧情,
却可以让我看见,我应该走的,是怎么一条路,
做错一个选择,就会犯下一个大错,
做对一个选择,就会往成功的方向迈向一大步。

共勉之。
如果你还有梦,就勇敢去追。






2 条评论:

  1. 虽然《那些年》的电影版我无法看到
    虽然《那些年》的电影我无法download到
    虽然有点对不起九把刀
    不过我还是要说,我买到CD了
    O(∩_∩)O哈哈~

    回复删除
  2. 舒心怡人:还好吧,买翻版VCD也要花钱啦,我们这些上网下载的,才真正对不起九把刀啦。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