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留学记:留学这一件事 1

早上起床。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闹钟按调。

第二件事情,就是开电脑。

第三件事情,就是喝一大杯水。

第四件事情,就是去厕所洗刷。

第五件事情,就是看电脑,看看今天的温度多少度,
顺便开始我的电影or电视剧的下载。

今天的最低温度是摄氏16度,最高温度摄氏22度。

现在这个时期,是Davangere最冷的时候。

Davangere,在印度某某的小小城市,
我们留学生把这里称为“Pig Town”
因为到处都可以看到猪,
走在路上,各种不同种类的猪会陪你一起散步,
顺便也可以看看猪和狗争地盘的情景。

我是加影人,在加影住了18年,然后来到印度。

加影最热的时期,莫过于农历新年前夕和整个农历新年期间,
很变态热,我记得我前年就是这个时期去游泳,
而变成给大家误会我是马来人。

从加影最热的时后,到来Davangere最冷的时候,
是普通人都会感冒。

我是普通人,所以这个星期来,我感冒了。

不止我一个人这样,
其实大家也感冒了。

也可能是互相传染吧。

感冒,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个星期来,赶功课赶得快虚脱了。

旷课两个星期真的需要付出代价的,
而且代价是很严重的。

教授的脸色问题就算了,
问题是考试快到了,
教授的精神又开始紧逼了,
怕我们在大考之前无法赶完所有的quota,
然后就拼命给压力我们。

也因为考试要到了,
怕我们在考试中不会做,
现在竟来来“每星期一小考”这一招。

在赶功课之余,又要读书,
又要上网,又要看戏,
又要上健身房,又要打球,
又要吃饭,又要睡觉。

突然间发现我真的好乖。

这样的生活,我一定要保持身体健康,
也不能让自己累倒,
所以,我竟然晚上12点就睡觉,早上7点就起床。

果然,我真的是说到做到的人。

半夜4点睡觉,下午2点才起床的生活,
只有在马来西亚才会出现啦。

有一天,我的第一年的学弟跟我说,
“我真的很佩服你,比我小一岁,却比我快一年,
如果我好像你这样,早两年来到这里,
我觉得我一定顶不住。”

呵呵,的确是这样啊。

谢谢你说了这一句话,让我有无限的动力。

对我来说,多少岁来到这里不是重点,
重点是,能不能在五年之内就毕业回家啊。

我只是比较幸运,可以比你们早两年来到这里罢了。

是的,我真的很幸运,真的很X的幸运。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2010年来到这里,现在已经2012年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啊。

其实我很想告诉你们,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出国看一看,
在印度的学费和生活费,
比马来西亚还便宜。

如果要体验生活,来印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可是如果要享受生活,来印度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呵呵,趁年轻的时候,体验一下老的时候体验不到的事情吧,
要享受的话,退休后还有很多机会吧。

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