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爱情:挽留不挽留

“我们分手吧。”
“如果我挽留你的话,你会答应跟我再回一起吗?”
这是很多人面对的情况。

一段恋情的结束,
让人头痛的,往往是如何收拾残局。

对我来说,
建立一段感情,
就像建筑一个建筑物,
如果说分手,
就是两个人的建筑物毁掉了。

然后,要重新建立的时候,
要建立的,不是只是一段感情,
而是彼此的信任度。

如果开口说一次分手,
会不会开口说第二次呢?

我不知道。

世上没有绝对的事情,
所以,会不会开口说第二次,
有两个答案。

第一个,就是会说第二次分手,
这表示,那个人不会珍惜一段感情。

第二个,就是再也不会说分手,
这表示,那个人开始学会珍惜一段感情了。

一个人会不会珍惜一段感情,
我们也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不会看相看星座。

有时候,我在想,犯错的人,是否应该得到第二次的机会。

有一个人问过我说,
为什么不要选择挽留。

我以“第一次说分手,就会有第二次”来回答他。

其实,我想了很久,我错了。

人,应该得到第二次的机会,
只是,看双方愿不愿给彼此多一次的机会。

我想了很久很久,
因为,我曾经也是那个犯错的人。

如果再给彼此多一次的机会,
是给彼此多一次的机会去补偿,
还是给彼此多一次的机会去犯错。

这个很重要,
其实,每个人都有资格得到第二次的机会,
可是,我们需要知道,
当我们得到第二次机会的时候,
我们会怎么做。

我们会继续犯错,
还是学习珍惜?

有时候,知道一件事情是错的,
为了避免再继续错下去,
就不要再给自己有机会再错下去了。

就是那么简单,
很多事情,其实抛开感性,
用理性去思想,
虽然决定往往是痛心的,
可是,为了长久的未来,
还是必须要痛一次的。
有一句话这样说,Follow your heart,
或者Follow your feeling。

爱情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科学家研究不到,
学校没有教,
身边的朋友分分合合,
自己本身的感情也乱七八糟,
想了好多,看了好多,写了好多,
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爱情这一种东西。

爱情,最基本的,
就是心。

心,就是心理,
衍生出来的,就是感觉。

感觉,就是让人舒服的,让人开心的。

当你跟一个人在一起,
是舒服的,是开心的,
你就会慢慢有感觉。

有了感觉,就慢慢喜欢上那种感觉,
当你喜欢上的时候,
久而久之,就变成一种依赖性。

就好像药物一样,
一停止吃药,就浑身不舒服。

那种依赖性,就变成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
所以,衍生出一种感觉,就作爱。

爱,对我来说,是一种心情和感觉。

开心的心情,舒服的感觉。

心情和感觉,就是情感。

其实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医学生的职业病,
什么事情,都好像解剖这样,
一种东西,必须切开来,或者切成一块块,
这样,看什么事情,都会比较清楚一点。

这是我眼里的爱情。

所以,挽留不挽留,
如果不引用我之前说的抛开感性,
那么就抛开理性吧,
跟着感觉走一次,应该不应该再给多一次机会。

是不是很矛盾咧?

我都说了,世上没有绝对的事情。

我们往往不能预料,
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会不会复合,会不会翻脸,会不会返回,会不会再遇见,
有时候,做决定的,不是我们。

世上真的没有绝对的事情。

理性可以战胜感性,
感性也能征服理性。

在理性和感性之间的挣扎,
是最难做决定的。

人生短暂,
有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行动。

这个时候,
让我们来好好思考,
什么东西,在我们生命里是最重要的。

我们生存下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出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吧。

共勉之。

最后一篇啦,这真的是最后一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