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三章)

接《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二章)》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onboard Flight MH0200 with service from Kuala Lumpur to Paris.
We are currently second in line for take-off and are expected to be in the air shortly.
We ask that you please fasten your seatbelts at this time and secure all baggage underneath your seat or in the overhead compartments. We also ask that your seats and table trays are in the upright position for take-off.
Please turn off all personal electronic devices, including laptops and cell phones.
Smoking is prohibited for the duration of the flight.
Thank you for choosing Malaysia Airlines. Enjoy your flight.”

在飞机上的13个小时,
真的有点难过。
脑海里都是他。
都是他。

他应该知道我很爱他吧?
我爱他,我需要他...
虽然有时,我会很依赖他,
可是我也在学习长大啊。

他说,我不还不够成熟,会一直让他担心。
可是当他担心我的时候,我有一点点开心。
因为这样才可以显出他真的在乎我啊。

最近他的脾气越来越不好了,
有时候我只是假装生气一下,他就不理我了。
是工作压力大吗?还是我让他累了?

以前他的脾气都很好,都会一直迁就我,
就是最近,他变了。
是一直迁就我的关系,让他开始厌烦了吗?
希望这次的分开旅行,可以让他好好地调理自己的心情。

我把我的iPod Nano拿出来,又想起他了,
这是他送我的情人节礼物,跟他的iPod Nano一模一样,
他很喜欢白色,他说白色代表纯洁,代表干净。
他说过,很适合我。
他说过,我很单纯,所以他每天都会担心我。

大学时期,
我们在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环境读书。
可是这样并没有拉远我们的距离,
因为每天我们不是通电话,就是用网络视频联络。
他很啰嗦,每一天都会对我说重复的话。
“要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一直吃冷的东西、
注意卫生、
小心注意自己的安全、
交朋友要小心、
不要太晚回家、
晚上早点睡、
钱要省省用,父母赚钱很辛苦、
不要一直出去逛街买东西,以后等我做工的时候,你才慢慢用我的钱去血拼、
要学习保护自己...”
还有很多很多,他比我还啰嗦。

其实他很安静,
见面的时候,他说话都是小小声的,
反而我变得比较多话。
他说他喜欢安静的感觉,
那种没有声音,宁静的感觉,
他不喜欢喧杂的感觉,所以他从来都不参加任何派对。
所以每次朋友的生日会,都是我一个人出席。

“Black black heart,send给你我的心,
计划是分开旅行啊,为何像结局,
我明白躺在你的怀里,却不一定在你心里,
巴黎下了一整天雨...”
这是他很喜欢的一首歌。
我也很喜欢,可是我不喜欢黄力行的声音,
因为刘若英那干净的声音好像被污染了。
然后想想,又好像没什么声音可以代替黄力行的声音,
让这首《分开旅行》变得更好听。
可能周杰伦的声音可以吧。

忽然间不想听这首歌,拇指按了next。
“想跟我吵架,我没那么无聊,
不懂得道歉,我没那么聪明,好想要回到我们的原点...”
王力宏的声音。
我想起以前中学时期的时候,在一个生活营里,他在好多人面前唱这首歌给我听。
虽然五音不全,可是感觉还是很幸福。

看了手表,
看了放在前面的时装杂志,
看了杯子里水微微的波纹,
看了窗外一万公尺的天空,
看了隔壁熟睡的法国女郎。

还是睡一下吧...

早餐到了的时候,
我吃不下,
因为气压的关系,我整个人不是很舒服。
吃了一点点,感觉面包怎么那么硬啊。
“有得吃已经很不错了。”我还记得,
这是他每次看到我吃不下的时候,他都会这样说。

无聊地翻着杂志,
偶尔发发呆,
然后看着前面的小荧幕播放的电影,
累了就睡一下。

漫长的爱情,
漫长的旅程,
漫长的心情,
漫长的思念,
漫长的等待。

在地球另一边的一万公尺,他会想念我吗?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