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五章)

接《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四章)》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我每天跟他报告我的行程。
这样做,这是纯粹不要让他担心我。
现在轮到我担心他了,
担心会有其他女人接近他,
担心他会有艳遇,
担心他会有危险,
担心他不再回到我身边。

他会回复我,可是是偶尔才回复我。
他都会说,
小心点啊...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好好享受哦...
喝多点水...
晚上累了早点睡...
要买什么就买啊,我付钱...等等这一类的话。
我都听了好多年啊。

我去了好多地方,
地方多到,我不知从哪儿开始。
幸亏之前做了功课。

他告诉我说,自助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要计划行程。
他的计划能力很好,时间都可以预测到刚刚好,不会浪费时间。
所以,在他身边我没有挂虑,因为一切他都帮我安排好。

我打开我的笔记簿,我才发现他夹了一张字条在里面。
“记住,安全最重要,小心一点哦,我爱你。”

我的第一站就是巴黎铁塔,也就是埃菲尔铁塔。
















铁塔周围有很多买纪念品的摊子。












他说过,他不喜欢买纪念品,因为摆在家只会生灰尘。
他有一个习惯,就是会用一个小小的玻璃瓶,装他去的那片土地的泥土。
他说除了拍照之外,这个装着泥土的瓶子就是最好的纪念。
可是我看到一个小小的巴黎铁塔模型,
上面刻着“Tour Eiffel”
就是“埃菲尔之旅”的意思。
















反正价钱也不会很贵,就当作个纪念,
所以我买了。

到了售票处,
由于不是假期的时候,
所以观光人潮会比较少,
可是还是要拍长龙,
毕竟这里是世界旅游景点。
我最讨厌排队了。

拿出iPod,
把耳机塞入耳朵,
这样时间也比较快过。

我买了票,登上巴黎铁塔的最顶端。
很冷,我紧紧抱着自己。
因为风好大,我好想他抱住我哦。
从高处望着巴黎的风景,真的很不错。

我用他买给我的相机自拍了几张照片。
他很喜欢拍照,只是他不喜欢自拍。
“我觉得男生自拍很娘咧,不行。”他说。
“如果是跟我一起呢?”我嘟起了嘴。
“跟你在一起就不一样啊。”他还是很酷地说。

过后,我到铁塔对面的夏约宫Palais de Chaillot,










超多人在那里拍照的。
那里以喷泉铁塔为背景,给自己留张美美的回忆吧。
可是这次我请一个法国人帮我拍了一张照片。

他很喜欢拍照,
他的照相机也是花了他半年的储蓄而买的。
大学的时候,他总是想要拥有一部照像机,
可惜储蓄都用在学费、伙食费等等。
他对我说过,毕业后出来,一定要买一部照相机,
环游世界,拍下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到法国巴黎,会有一个很明显的东西,就是雕像。
可惜,我不懂它们的名字。
我想,他知道的一定比我多吧,
他在全部人的眼里,总是博学多才,知识广阔。
“我家里最多的东西就是书。”有一次我问他,他这样对我说。

想着他,
我一直走,一直走...
没有停...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

我走到一个手表店,
摆着很多不同款式的手表。
老板是一个法国黑人,
正在为着另一个顾客讲解。

看了手表,
我想到了戒指,
我摸着他买给我的定情戒指,
我还记得,当时在我们出国留学之前,他送我的这一枚戒指。
我还记得,当时他和我出来拍拖的时候,总是要省钱,可是他也不愿意让我花一分钱。
我还记得,当时他一整个月吃快熟面,却又对我说他没时间出去吃。
我还记得,当时他把这一枚戒指戴在我手上的时候。
“等我五年。”他说。
他把他的伙食费存下来,就只是买这一枚戒指给我。

“他好傻。”我心里想,却甜丝丝的。

我看到一枚手表,挺适合他的。
简单、优雅,是他最喜欢的风格。
















我问了老板:“Combien ça coûte(这个多少钱)?”
老板用着很浓厚的黑人口音向我报了一个数目,还叫我看看手表后面,
“For my forever love”它后面刻着。
老板说,这手表的背后,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之前的主人,也是华人。
因为不想再留恋,所以卖了给他。

我买下了这手表。
因为我希望,他会为我换一换他那十多年的手表。
我还记得,他的手表,从他中一就开始戴了。
他是一个很节省的人。
什么东西,都会很保护。
钱,也会每个星期储蓄。
可是,用在我身上,他从来都不在乎。
这表示,我在他心里的位置很重要。

我暗爽了一下,嘻嘻...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