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留学记:如何在考试中生存?

我不敢说,印度的考试是最变态的,
如果和英国、美国、澳洲、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考试,
印度的考试可能只是小儿科。

可是,印度的课,就真的不是普通的变态。
一个星期,六天的课;
一天,至少6个小时的课,
开心的话,8个小时的课都可以给你上。

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到一个状况,
就是第一年进来大学的学弟学妹,超有干劲的,
想当年,我也是这样,
超兴奋,以为自己从一开始就开始读书打拼,
到了大学联考得时候,一定很厉害。

我曾经也是那么天真。

可惜,这里的教育制度,会慢慢剥夺我们的干劲。

一开始,目标是Distinction
慢慢地,变到First Class
然后,到Second Class
之后,只是不要Fail掉就谢天谢地了。

今天是假期,
所谓假期,就是没有上课、不需要去大学受苦。

受苦?其实蛮苦的。

大学第一年的时候,以为讲师的课是很重要的,
到班上,就不停地抄笔记。

考试的时候,才发现到,讲师的笔记根本就不能派上用场。

各位在印度留学的朋友们,
相信我,全世界最有用的书,
Past Year Questions
如果你可以背完整本Past Year,你一定可以拿Distinction。

我就是因为背不完,所以才拿到First Class。

到了大学第二年,开始学聪明了,
去上课的原因,就只是为了保持出席率,
因为回家的时候,我用了我不少的quota。

去到班上,看那个讲师一眼,然后就打开笔记,
看他今天讲什么题目,记录下来,
其他的废话,就算了吧。

相信我,自己回到宿舍读会比较好。

你会发现到,在班上听课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

所以,你需要做的是,买Past Year Questions。

课本,基本上来说,是买来当作参考,
或者拿来摆,得空记得打扫,因为很多灰尘,
或者电脑热的时候,可以拿来垫电脑,
或者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海报很皱,可以拿课本压平它,
或者一年后,以半价卖给学弟学妹,
或者把所有所有课本叠起来,拍一张照,发表在面子书,突现出自己好像很勤力。

读书,本人有两套方式,
一套,是用来应付考试的,
另一套,是为了自己以后的事业所预备的。

考试,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秒的冲刺,
事业的嘛,当然是岁月的经验累积啦。

印度的考试,不是在考你了解多少东西,
而且考你,你的脑可以记得多少东西。

更正确来说,是靠你input和output的能力。

有人的Input很厉害,一天到晚,不眠不休地读书,
然后考试的时候一片空白,就恭喜恭喜啦。

所以Output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医科和牙科的考试,
给你一个短短的题目,
就看你如何写故事,看你可以写多少页,
写越多越好,可是一定要有 Point,
而且呈现方式必须要很整齐,
这样就Ok了。

其实一点也不难的,
就看你应付考试的智慧。

我不敢说我厉害读书,
可是应付考试,我还蛮有心得的。

我们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不看你为了考试付出多少,
是看你的考试结果。

如果你考试当天生病的话,
不管你以前在班上的表现如何,老师如何称赞你,
你不及格,就是不及格,没有人会理会你以前的表现。

这个世界是很现实的,考试也很现实,看的都是结果罢了。

可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道理是不会变的,
没有付出过努力,是不会成功的。

要了解“有得必有失”的道理,
没有付出过,就不会有收成。

就看看你如何努力罢了。

最重要的是,要以智慧去努力,
没有目的的冲劲,是没有结果的。

做事情,要好、快、准,
不然的话,就是浪费时间+徒然。

愿所有在印度留学的朋友们,
可以在这种考试制度之下生存下来。

大家共勉之。





2 条评论:

  1. 考试,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秒的冲刺!

    这一句话我好赞同!!
    哈哈!
    感谢主呀,主会带领我们走过这些艰难的考试 ><

    回复删除
  2.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你太快了,我刚刚发表出来,你就留言了~刚才有一点technical error,现在恢复你的留言了。
    是啦,其实就是这样,考试考太多了,基本上来说没什么感觉了,考试就只靠最后一秒的冲刺罢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