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我的菲罗索菲:Happiness is FREE

最近几天,其实都没有什么灵感更新部落格,
刚刚看了周星驰的戏,灵感突然间出现了。
我这里的生活很无聊,一成不变,
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我可以时常更新部落格,
Junior问我,为什么我会有那么多时间去写部落格。

一成不变的生活,很郁闷,
真的,相信我,郁闷到你不行。

我有时候也会投降,干脆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觉,什么都不管,
这样的感觉挺好的,可是后果就很严重了。

在这里,没有快乐可言,
快乐,是我打开电脑,进入网络世界的时候,
关了电脑,堆积在桌上的医学书等着我去啃。

我要的快乐很简单,
看一部周星驰的电影,我就可以很快乐,
曼联或者李宗伟赢球,我就可以很快乐,
看到部落格有读者支持,我就可以很快乐,
从远方传来的祝福和鼓励,我就可以很快乐。

我在这里,体验到不同的快乐,
一种,属于知足的快乐。


我以前是贪得无厌的人,
总是觉得自己拥有的东西不够,
总是要求更多,更好,
然而,我得到了,我从来不感觉到快乐。


我对快乐有另一番见解,
那就是满足。


满足的快乐,不就更好吗?

得到的东西,是自己配得拥有的,
得到更好的东西,就当作上帝赐给我的奖赏。

凡事尽力而为就好,不要强求。
印度有很多乞丐,很多很多乞丐,
在街上向你掏钱,在马路上向你掏钱,在店门口向你掏钱,
营业者看到乞丐站在店门口,就拿扫把赶他们走,
在马路上,冒着生命危险,逐辆逐辆车地乞讨。

看着他们,我想到我自己。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

如果你晚上有床可以睡,
一天有三餐可以吃,
可以到学校上课放学,
屋子还有屋顶可以遮风挡雨,
恭喜你,你是属于地球上最幸福的那2%的人。


你要的快乐,是怎样的呢?

名牌衣服?名牌包包?名牌鞋子?还是名牌首饰?


朋友们,尝试让自己快乐,变得更简单吧。

这样,幸福才会常伴你左右。

送给大家一首歌,
欧阳靖和陈奂然的《Happiness》

朋友们,Happiness is free。

你如何拥有你自己的快乐?



来吧,笑一个。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