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四章)

接《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三章)》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Welcome to Paris where the local time is 16.35.
We'll be taxiing to the gate for the next few minutes,
so please remain seated with your seatbelts fastened until the captain has turned off the seatbelt sign.
We'll be parking at gate 9 and for those of you where Paris is your final destination,
bags can be claimed at carousel 23.
Connecting information will be available with a representative meeting this flight.
On behalf of this Malaysian based flight crew and Malaysia Airlines,
thank you for choosing to fly with us today and 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on a future flight.
Enjoy your stay here, or at the city of your final destination.
Use of cell phones is now permitted.”

终于登陆了,
看着窗外的天空灰灰的,
应该要下雨了吧...

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登机口,
护照盖了印章,
再走向等行李的地方。

等着行李...
看着许多不同的行李,来自不同的地方,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就是这种一个人等待的感觉。
以前出国读书就是一个人等行李。

毕业后,每次出国旅行都是他陪着我等行李。
“那个应该是从台湾的,因为上面写的是华文。”他说。
“可是也可能是中国来的啊。”我反驳。
“拜托,上面写的是繁体字啦。”
他总是很无聊。

看着他给我酒店的地址。
“Minotel Ariane Montparnasse Hotel 35, Rue De La Sabliere, Paris, France.”
“阿丽亚娜蒙特帕斯迈诺特酒店...”我喃喃自语。
他选的酒店,应该会很不错吧...

在等着行李,拿出电话,
发了一封简讯给他。
“亲爱的,我到了,我会每天都想念你。”

拿了行李,走出机场时,
天空慢慢黑了,
风刮很大,
感觉好像是一场倾盆大雨,
我急忙叫了一辆的士。

上了的士,把地址拿给司机的当儿,
天空果然下雨了...

第一次来巴黎,就下起雨来了。
雨滴滴滴答答地打在窗口,
看着人们不停地躲雨,
看着小贩把雨伞打开,
看着情侣一起撑伞,
看着小孩子淘气地伸出手感觉雨滴,
看着被乌云掩盖的天空。

到了酒店门口,侍应生很有礼貌地帮我开门,还为我撑伞...
如果他在场,他一定会吃醋,
然后会抢侍应生的雨伞,帮我撑伞。

登记了之后,上了我的房间,
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的行李,
一个人...一个人...
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他怎么会让我晚上一个人睡呢?
他明知道我很怕一个人在外面睡,
我也很怕暗,很怕黑。

他现在应该还在飞机上吧...
还是不要打扰他...

“我还是睡一下吧。”我对自己说。

醒来的时候,
雨还是滴滴答答地,
雨还没停,却已经是晚上8点了。
手机忽然响起。
一封新简讯。
“宝贝,我也到了,慢慢享受巴黎的气息吧...这里下雨哦。”

“我这里也着下雨哦。我好想念你,尤其是下雨天。”我回他。
我好想告诉他,我好讨厌你,丢我一个人在这里。
可是,我不想他再对我反感了。

“嗯,妳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哦。不要去淋雨哦。我想睡一下,很累。”
我有一点开心,至少他还会叫我不要淋雨...他还是一样在乎我。

“嗯...知道了...你休息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然后就没有任何回复了。
是他睡了吗?还是他不想回我?

“应该是太累睡着了。”试着自我安慰。

我没心情吃晚餐,
可是如果我没吃东西,我的胃就会痛。
我还记得,有一次和他搭错火车,
结果到晚餐很迟才吃,然后我的胃痛又发作了。

他很自责,一直说自己很笨,自己很蠢,自己很不负责任。
我没说什么,我只是亲了他的脸颊一下。
其实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现在没有他在身边,真的很孤单。

我好想胃痛,让他心痛我一下。
可是我现在在巴黎咧,我不想在这里折磨自己。

我搭电梯到底楼的餐厅。
餐厅里播放着我听不明白的法国歌曲。
我点了一份黑森林蛋糕,一杯热巧克力。
味道还不错。
看着热巧克力的杯,
上面是印着的是巴黎铁塔。
我轻轻过抚摸那个杯子,
感觉到原来不是机器绘制的,
上面的图案是人手一笔一划画出来的。
我拿起杯子,慢慢欣赏杯子上细腻的手工。

我用我的破法文问了侍应生,
这个杯子到底卖不卖,
结果那位侍应生竟然说起英语。
“Sorry, we don't sell the mug.”
“Please, I come from a very far way. I really like this mug.”我恳求他。
“One minute.”他走到厨房去了。

然后一位厨师走了出来,
原来这里的老板也是这里的厨师。
可惜他不会英语,所以那位侍应生就当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翻译。
结果老板很豪爽,他以2欧元的价钱卖给我。

回到房间,望着窗外的巴黎夜景。
他很贴心,他知道我喜欢看夜景,特地帮我安排了有高空view的房间。
可是还是很孤单,只是一个杯子陪着我。
我好需要他的手,他的肩膀,他的怀抱。

第一个晚上,我流着眼泪入睡。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