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八章)

接《小小说:分开旅行(女孩篇)(第七)》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其实,一个人的时间,有时候过得蛮快的。
好像昨天才刚刚和他分离,
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
然后就可以看到他了。

在时尚之都巴黎,
可是我觉得这里像是艺术之都吧。

我到了毕加索画廊。













虽然我不是很了解毕加索,
也无法明白他的画。
可是毕竟还是一位抽象大师,
如果来到这里却不去参观就可惜。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
细细品赏这位抽象大师的一生作品。
毕加索的超现实主义及抽象主义画,
还有他本人的自画像,















真的好精彩啊。

然后再到了卢浮宫,
人潮很吓人。















虽然不是旅游巅峰期,
人龙还是很长。
这是号称世界第一大的博物馆,
我觉得很多人都是为了看《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来吧。
















其实《蒙娜丽莎的微笑》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可是观赏的时候,
还是可以感觉到一股魔力。

安格尔、
波提切里、
米开朗基罗、
西里克、
鲁本斯、
拉菲尔、
库尔贝、
德拉克罗瓦、
柯罗,
还有伦勃朗,
他的素描精致极了。

卢浮宫花了我大半天的时间。
我傍晚在路边摊买了一点食物来当晚餐。

晚上在去到金碧辉煌的巴黎歌剧院。
“奥贝哈。”有个法国人教我说巴黎歌剧院的法语发音。
这里的人都把她称为“奥贝哈”。
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舞台,
还有1964年夏加尔画的天顶,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真的叫我眼花缭乱。















本来打算去看个夜场,
可惜明天就要搭飞机飞回马来西亚了,
应该要回酒店好好整理行李,
而且也走了整天,
要回酒店好好充电了。

看来我还是下一次叫他带我来这里看个夜场,
《睡美人》或者《吉赛尔》都没问题,
他喜欢就好了。

搭的士回酒店的时候,
好好欣赏离开前的巴黎夜景。

也看到了闻名世界的红磨坊。
以前是红灯区,
现在变成了歌舞厅。















这里的事物实在太精彩了,
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
不知道下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
是考察吗?
出差吗?
来找朋友?
蜜月?
还是度假?

不管是怎么样,
我不想再一次的分开旅行了。

回到酒店,
肚子还有点饿,
所以到楼下的餐厅吃了一块蛋糕,
喝了一杯牛奶。

牛奶的热烟还冒着,
微风轻轻吹过,
我仿佛可以看到他帮我吹热牛奶的样子。

他也很喜欢喝牛奶,
他长得那么高也是因为喝牛奶的关系。

明天坐飞机到马来西亚就可以见到他了,
他会变吗?
我真的很怕他会变。

“希望不要变。”我心里祷告。“Je' taime.”
陪着我的,只是那小巴黎铁塔。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