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爱情:分手的艺术

“你最近都在做什么啊?”
“你最近都在见什么人啊?”
“怎么你越来越冷漠了?”
“为什么昨天你没有回复我?”
“昨天我等了你一整天,你知道吗?”
“我很累了,真的很累。”
“我觉得我们之间有问题了,我们谈一下,好吗?”
“你是不是爱我了?”
“我们分手吧。”
当初两个人在一起,其实没有想过要分手,
因为,没有人会为了准备分手而谈恋爱的。

然而,世界上很多事情,你无法去预测。

曾经说过的“永远爱你”,到最后,“永远”也会成为过去式。

“爱你的时候,我就会永远爱你;当我不爱你的时候,对不起。”

其实是蛮心痛的一句话,不是那一句“我不爱你”,而是“对不起”

爱情的滋味是什么?浪漫、甜蜜、温馨、苦涩……
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
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即爱情并非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那么,假如你的爱情不在了,该怎样向他说分手呢?

告白不容易,求婚也不容易,提出分手更不容易。

有人说,分手是一种艺术。

没错,分手的确是一种艺术,是一种令人心痛的艺术。

我听过一句话,“恋爱靠机会,分手靠智慧”

曾经有人问过我:是不是说,谈恋爱,就是要有心理准备分手呢?

有时候,做事情,就是要做最坏的打算,
这样的道理,和买保险的原理是一样的。

有人说:我想要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那么,恭喜你,如果你真的谈到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你就可以准备结婚了。

其实为什么要分手,
我曾经问过一个刚刚分手的人
她说,“我很爱他,可是他不是我以后嫁的男人。”
就是这样,相爱的人,已经知道彼此不适合在一起,就分手了。

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才是真正的恋爱。

有一个女生说:选择分手,是要让你怀念我一辈子。
她说,每个男人的生命里都有两个女子,
一个用来偶尔怀念,一个用来深爱,柴米油盐过一辈子。
她知道,他永远都不可能深爱她,
她说,没有幸运地成为他的至爱,至少可以拒绝他,让他怀念一辈子。
所以,她选择了这样的分手。

分手了,世界上两个人的解脱;
分手了,世界上少了一对被祝福的对象;
分手了,世界上多了一对熟悉的陌生人;
分手了,世界上少了两个人庆祝情人节;
分手了,世界上多了两个人的手机简讯网上聊天没有对象了;
分手了,世界上少了两个人到精品店买礼物;
分手了,世界上少了两个人到餐厅吃情人节大餐;
分手了,世界上多了两个人把面子书的恋爱状态转换成“单身”。

其实分手是两个人的事,可是往往还是会牵涉到很多人,不是吗?

分手了,为了不要碰面,
所以搬移到另一个城市,
所以不要去参加同学会,
所以连工作都辞掉了。

有人说:分手了,还是朋友
这句话,我不赞同,
有一句话,这么说,剪不断,理还乱。

要断,就断得干干净净;
不然的话,就不要分手了。

分手的艺术,我到现在都搞不懂,
分手的艺术,如果上网找的话,就会找到很多关于“如何无痛分手”的文章,
可是就像“异地恋”这样,做到的人有多少个呢?

人类就是这样,
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