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留学记:音乐旅程。

一样的生活,
一样的苦闷,
一样的孤单,
一样的无聊,
一样的定律,
你会怎么样?

我好像慢慢习惯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
让我自己每天在重复做一样的事情,
感觉上生活没有大起大落,
感觉好无奈。

偶尔弹弹吉他,其实感觉很好。

哎呀,反正今天没什么东西谈,就来谈谈本人的音乐旅程。

其实本人没有什么音乐天分,
基本上来说,就是懒惰练习。

很小很小的时候,因为大姐是钢琴老师的关系,
开始接触钢琴。

就是因为没有兴趣+懒惰的关系,
就放弃了钢琴,
其实感觉真的很不应该,
因为会谈钢琴的男生很多人要。















会弹钢琴的男生真的很帅咯,
是咯,如果我学了钢琴,现在可能就不是单身了,
我后悔了。

没关系,没有了钢琴,世界上还有大把乐器,
所以我选择了长笛。















这是本人中五的时候上金马伦帮口琴队伴奏所拍的照片,
眼神很迷茫,可能学周杰伦单眼皮的关系,
其实本人的眼睛没有那么小,
旁边的那位女生才是真正的长笛高手,
据本人所知,现在在应该是台湾留学。

长笛是我接触最久的乐器,
教我的老师已经到美国留学,
现在不知道去了哪里。

最后我才发现,我真正有兴趣的,是吉他,
结果我到了中五才开始接触吉他,
真的很不应该。




















我现在使用的吉他是我大姐的,
我把它带来印度了,得空的时候弹弹唱唱,
墙壁很厚不需要担心,问了隔壁房的人,都没有人听见。

吉他大概学了几个月,
然后因为要考SPM的关系停止了,
所以本人只有几个月的基础,
现在都是自己看书或者上网自己琢磨。

为什么要弹吉他呢?

  • 可以训练手指的灵活度。(牙医的手指灵活度很重要)
  • 可以追女子。(这是大部分男生学吉他的原因)
  • 可以随身带。(有人带吉他来印度,却没有看过带钢琴的)
  • 家里有一把吉他,却没人弹。(减少灰尘)
  • 可以制造噪音。(刚开始学的时候,噪音有益身心)
  • 就是为了要学一种乐器。(就是所谓的“周身刀,冇张利”)

其实学吉他并不难,
像我这种音乐掰咖都可以在一个月的时间学会《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的弹唱,

无聊的时候,躺在床上,
吉他压在身上,手指随心随性压出几个和弦,
嘴巴里跟着和选哼出属于自己心里的旋律,
就可以作出属于自己的一首歌。

其实,弹吉他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无论是上台表演的,
还是玩摇滚乐的,
或者作曲人,
和专业吉他手,
还有像我这种宅男吉他玩家,
都可以用吉他寻找自己的快乐和目标。

好啦,今天就这样~~~

啊~~~~~桂纶镁~~~~~!!!

2 条评论:

  1. 我也学了吉他一段时间...总觉得女生弹吉他可以比男生帅很多...就像~陈绮贞...我们加油呗~

    回复删除
  2. @CJ师姐
    对~陈绮贞真的很帅...而且歌声也很棒!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