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我的菲罗索菲:体验生活

来了印度7个月多了,我才知道我来这里的真正的目的,
并不是读书,因为要读书,可以在马来西亚读,不需要来到印度,
并不是为了拿文凭,也不是为了追女子,
其实来这里,就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今天和一位senior,驾着一辆摩托,游览了整个Davangere,
才知道,我在这里错过的事物实在太多了。

其实,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来这里留学,
以我这种资历和资格,根本就不应该来这里留学,
我甚至不配得和一班JPA的学生一起留学,
因为他们付出的,比我多了100倍。

所以我说,不是我要来这里,
而是上帝把我派来这个地方。

我一直有一个理论,
就是上帝要我做的东西,不管我怎样抗拒,我还是必须要做,
就算我做错了,也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应许,
所以我不害怕做任何事情,因为我相信上帝会带领着我,
祂赐给我自由意志,赐给我智慧,赐给我勇气,所有东西都是属于祂的,
为什么需要害怕,我根本不需要害怕。

所以说,我来这里读书,
我根本不担心我会不会不及格,会不会活着回去,
我只是需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后祷告,
一切就交给祂了。

上帝要我不及格,不管我怎样读书,我还是会不及格,
上帝要我及格,我就只是需要把书读完,然后把考卷做完,就好了。

上帝是公平的,只是这个世界是一个不公平的世界,
如果你要公平,对不起,你来错地方了,
所以我从来都不相信公平,
付出并不等于收获。

噢可,离题了,回到原题。

来到这个地方,我得到两个结论.

第一,女生不应该来这个地方留学,
第二,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不要埋怨。

至在马来西亚的朋友,
不要埋怨那里的讲师有多不好,
不要埋怨有很多压力,
不要埋怨食物有多么难吃,
不要埋怨道路有多么坎坷。

不要埋怨填鸭式的教育系统,
不要埋怨学校设施的不好,
不要埋怨你离家有多么远,
不要埋怨你多么寂寞孤单。

不要埋怨放学后没有娱乐,
不要埋怨课业都多么难跟进,
不要埋怨地上有多么肮脏,
不要埋怨上网的速度有多慢。

不要埋怨交通系统多不方便,
不要埋怨没有好朋友陪着你,
不要埋怨没有时间去逛街,
不要埋怨没有钱去血拼。

不要埋怨游泳池太小,
不要埋怨家人对你的期望,
不要埋怨爸爸妈妈对你的碎碎念,
不要埋怨你没有汽车可以炫耀。

不要埋怨你没有上千元的手提电话,
不要埋怨没有帅哥美女可以看,
不要埋怨你学校隔壁的购物广场不够大,
不要埋怨KFC和McDonald不好吃。

不要埋怨,千万不要埋怨。

因为你要知道,
还有人比你辛苦千倍的。

如果你是富家子弟,我劝你不要来印度。
如果你是挑食小孩,我劝你不要来印度。
如果你有情绪管理问题的,我劝你不要来印度。
如果你没有离开过爸爸妈妈的怀抱,我劝你不要来印度。

如果你没有艺术细胞,我劝你不要读牙科。
如果你没有谦卑的态度,我劝你不要读牙科。
如果你没有耐性,我劝你不要读牙科。
如果你没有一个可以背书的头脑,读医科牙科,你想都不好想。

这里没有数学给你做,甚至1+1也没有。
只有,
一大堆的手工等你去完成,
一大堆的笔记等你去重抄,
一大堆的科学名称等你去记背,
一大堆的讲师给的压力等你去承受。

辛苦吗?
辛苦啊,那又怎么样?

在这里送上本人最喜欢的文言文。

[原文]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中,胶鬲举于鱼盐之中,
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
困于心,衡于虑,
而后作;征于色,
发于声,而后喻。
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译文]
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
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
百里奚从市井中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所以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
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内心痛苦,
使他的筋骨劳累,
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
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
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
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人经常犯错误,然后才能改正;
内心困苦,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
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抒发到言语中,然后才被人了解。
在一个国内如果没有坚持法度的世臣和辅佐君主的贤士,
在国外如果没有敌对国家和外患,便经常导致灭亡。
这就可以说明,忧愁患害可以使人生存,而安逸享乐使人萎靡死亡。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

通告
今晚本人将到Bangalore去旅行+调节心情,
直到星期日晚上才回来,
所以这两天(星期六+星期日)没有更新部落格啦。(好像很隆重酱)

每一天更新部落格的生活终于要停止了......TT

就这样,祝大家幸福快乐,拜拜~~~~

2 条评论:

  1. 好啦,玩得开心点啊~~呵呵
    我会想念你的blog的~~
    我会耐心等待星期一晚上的到来~

    回复删除
  2. @eelin
    Hoho...谢谢你的想念~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