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留学记:人才外流。

其实我很喜欢星期日,
主要原因就是可以去教会。

去教会除了敬拜以外,
最重要的还是把一整个星期的负担带到神的面前,
把负担放下,交托给祂 ,
以一个平静的心情迎接新的一个星期。

今天教会来了一个来自美国的印裔医生,
这位在美国工作的印裔医生回来,
主要的目的就是回来这间以前他大学时期的教会,
他已经毕业了15年,今年42岁了。

他的工作除了是医生,还是一位工程师,
主要研发Robotic Surgery(马来西亚暂时没有这种火星技术),
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知道这位天才是来自什么地方吗?
他说,他来自Seremban,Malaysia。

一位马来西亚人移民到美国研发医学新科技,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马来西亚还是一个不会保留人才的国家。

真的很可惜,马来西亚不要的人才,美国拿去了。

其实马来西亚是一个人才的特产国,
可是就是为什么,人才不愿意呆在马来西亚。

他告诉我们说,他很想念炒馃条的味道,
幸亏在美国那里有槟城人到美国开了一件槟城美食餐厅。

这样一个人才白白流失,
我真的不能接受咯,真是马来西亚的损失。

如果我以后移民到外国,
有人说是马来西亚的损失,
我会蛮开心的。


2 条评论:

  1. 哎呀,马来西亚的政府都不懂得怎样留住人才,人才当然会去国外发展啊

    回复删除
  2. @eelin
    是咯,害到我现在多么想出国发展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