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文字分享:小小说:我在查询你,你知道吗?(男孩篇)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晚上12点。

时钟的秒针嘀嗒嘀嗒地跳着。
我的肩膀上还挂着我的汗巾,
眼睛盯着电脑屏幕,视线只限在屏幕范围之内。

刚刚从外头打完篮球回家,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并不是收拾背包,
也不是去冲凉,
而是开启电脑,上面子书

面子书现在控制着每一个人的生活,
朋友之间的联系好像也只能靠着面子书罢了。

她在线上,
一位在pub驻唱的歌手。
她,名字叫蓝山,是我女友最好的朋友,
一个我想爱,却不能爱的女生。

留着我喜欢的短头发,
还把头发染成一丝丝灰色,
一边的耳朵戴了至少3个耳环,
脸上化着烟熏妆,
典型的叛逆少女。

我按进去她的个人主页,
她的头像是她上次在一次音乐会时拍的照片。
她用力呐喊的样子,我永远忘不了,
因为那个时候的她,是最迷人。
台下的观众为她尖叫,
她那充满原子能量的歌声,
仿佛可以掀开整个舞台。

她的梦想是要当摇滚歌星,
她的麦克风和歇斯底里的嗓音,
则是她通往梦想的武器。

“叮咚。”MSN的聊天室忽然间跳出来。
是小月,我的女朋友。
  • 小月:为什么没有回我信息?
我马上打开我的背包,查看我的手机。
[五封未读信息]
  • 小邦:对不起,我刚才打篮球,忘了查看电话。
  • 小月: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你去打篮球?
  • 小邦:临时决定的。
  • 小月:要你花一分钟传简讯来告诉我,很难吗?
我最讨厌这种情况,
连打篮球也要向她报告吗?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就是因为她的无理取闹。
  • 小邦:对不起,我很累了,我想去洗澡。
  • 小月:你是不打算回答我的问题了,是不是?
我没有回复她,我真的不想吵架。
  • 小邦:我要去洗澡了,我下线啦,晚安,拜拜。
我把 MSN 关掉,
再把面子书的状态换成[离线]
这样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上网了。

我刚才打完球后,
还特地走到她驻唱的pub,
看看她是否还留在那里。
很可惜,我到那里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
这时候的她,早就收工回家。

我们没有过正式地聊天,
只有礼貌式的微笑,
顶多也是礼貌上的寒暄。

其实,她没有化妆的时候挺漂亮的。

看到她发表的照片,
看到她发表的连接,
看到她发表的状态,
想要留言,
却又不敢留言。

嗯,对了,
我还记得是蓝山主动把我加为面子书朋友的。
可是加姐妹淘的男朋友为朋友,
应该不足为奇吧。

是我想太多。

蓝山,
我在查询你,你知道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