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灵命生活:祂的恩典。

这一篇有点长,
可是如果你愿意花10分钟看看我的见证,
我会很感激你。

**********************************************************************

今天是星期四。

我很不喜欢星期四的到来,
除了有“四”这个字以外,
是因为今天真是很累的一天。

早上有4个小时的practical和1个小时的theory class,
下午还有2个小时的theory class。

其实这个不是最可悲的事情,
最可悲的事情就是下午的theory class根本就听不懂讲师在说什么,
我们则是为了出席率才会现身在班上的,
讲师在前面用他的超级印度腔教书,
我们在后面自己做自己的功课。

过了2月后,感觉上日子过得越来越快,
快得我连我做了什么事,读了什么书,我都记不住了。

这样也好,代表我回家的日子快到了。

放学回来,没有心情读书,
就上网、玩电脑、写部落格、弹吉他。

吃完晚餐后,还是没有心情读书,
就从我的300部电影收藏里面随便开一套戏消磨时间。

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我没有心情的时候,我不会做任何事情,
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也是白费的。

我有心情做事情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别人打扰,
可是我会用比别人快的速度把事情做好。

有人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没有看过我读书,
而我的成绩却还是保持在及格之上。

我只能说,很遗憾,我不是天才,
可能是上帝要我及格吧,我也没办法。

我在读书的事情上,对自我要求没什么严格,
可是在读书以外的事情,就不同说法了,
我一定会把其他事情做得最好。

我一直都很希望我把我做课外活动的精神摆在课业上,
可是我就是不能。

我不是书呆子,我不能静静坐着读书超过2个小时,
如果玩电脑,我坐在电脑面前10个小时都不是问题。

这就是我,我就是我,不要想办法改变我。
我觉得我要改变的时候,上帝自然会改变我,
我不操心,一点都不操心,上帝保守着我。

其实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来印度?

我在中学时期的时候有很多选择。

我读电脑班,专门帮老师修电脑,在学校里是屈指可数的电脑专才,
为什么我不去读电脑系?大家都以为我会往这方面发展。

我很喜欢汽车,超级法拉利和第一方程式迷,
收集超过30架汽车模型,在书店里就是呆在汽车杂志那个角落,
为什么我不去读汽车工程系?我本以为我会往这方面发展。

我的中学成绩一塌糊涂,红字一大堆,
为什么我会选择去读牙科呢?去和天才竞争?
有一种自己拿来衰的感觉。

中学毕业后,我就直接上college,过了7个月,我就来到印度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1个月的假期了。

拿SPM成绩的那一刻,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那一刻,
因为我真的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会拿到一个让大家如此意外的成绩,
一个年年成绩都是一塌胡涂的学生,竟然会拿到这种成绩。

我对我老师说,我要到印度读牙医了,老师差点没有跌破眼镜。

其实我打从心里就知道,这一切都是上帝给我的恩典,
自从SPM成绩事件过后,我就什么都不担心了,
因为我知道,在我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
祂会带领我。

不要羡慕我以17岁的年龄来到印度,
因为我可是一个在印度过我18岁的生日。

要羡慕的话,羡慕我有上帝的带领和保守吧。

我玩了17年,我的18岁开始,上帝要我好好管理我自己,
所以祂把我送来印度了,这是我一直相信的事实。

各位基督徒,虽然我不配给你们劝告,
但是我想要提醒你们,凡事都不需要担心,
只要诚心感谢、祷告、祈求,上帝会把一切你需要的赐给你,
祂在我身上的恩典,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
可是祂把一切赐给我了。

不要担心,不要畏惧,不要彷徨,不要惧怕,
祂,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么喝甚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甚么。
难道生命不比食物重要吗?身体不比衣服重要吗?
你们看天空的飞鸟:牠们不撒种,不收割,也不收进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牠们;
难道你们不比牠们更宝贵吗?
你们中间谁能用忧虑使自己的寿命延长一刻呢?何必为衣服忧虑呢?
试想田野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不劳苦,也不纺织。
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最威荣的时候所穿的,也比不上这花中的一朵。
田野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投进炉里, 神尚且这样妆扮它们;
小信的人哪,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该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
这些都是外邦人所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都必加给你们。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太福音6章25-34节)


5 条评论:

  1. 感同身受~~祂的恩典丰富足够我们使用~~

    回复删除
  2. 我很喜欢这个见证。:)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的分享,我似乎又有力量起来了!
    哈哈

    回复删除
  4. 橙子:不用客气~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领受,最重要是不要偏离神的道路,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