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文字分享:小小说:我在查询你:你知道吗?(女孩篇)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显示着12点。

小月在MSN向我咆哮他男朋友的不好。
小月的男朋友,小邦,
国家队篮球手,也是大学的研究生,
一个我想爱,却不能爱的男生。

MSN上,
  • 小月:我发了好多信息,他都没有回复我。
  • 蓝山:可能他在忙,没时间回你吧。
其实我刚才从pub放工回家的路上,
特地经过小邦经常出现的篮球场,
只希望可以看一看他打篮球的样子。

皇天不负苦心人,
小邦果然在那里打着篮球,
我站在栏杆外边,看着小邦专心打篮球的样子。
小月真的很幸运,有一个这么有才华的男朋友。

“噔噔~”,在荧幕的右下方,MSN跳出一个小格子,
[MSN-*小邦*在线了。]
  • 小月:他上线了,我去找他。
我没有理会小月,
打开面子书,看看有什么大新闻。

一个在当兵的家伙在诅咒兵变的女朋友,
一个男生在炫耀他刚刚买了新的手机,
一对情侣在自己的涂鸦墙上你侬我侬,
一个部落客刚刚更新了自己的部落格。

我按进去小邦的个人主页,
他的头像和小月的头像一样,
都是他们俩的合照,
在和全世界宣告他们俩坚定不移的爱情。

浏览着小邦的相册,
有的是他的小月的甜蜜合照,
有的是他在大学的生活照,
也有他上场比赛的照片。

忽然,MSN的窗口又跳出来了。
  • 小月:小邦又不理我了:(
  • 蓝山:他是你男朋友啊,他不理你我也没办法啊。
  • 小月:他去打篮球也没有告诉我:(
  • 蓝山:哦,可能他忘记了吧,而且你也应该知道他通常都是在打篮球的吧。
  • 小月:为什么你一直帮他说好话?喂,现在受委屈的人是我咧。
  • 蓝山:小月姐啊,原谅我就是这么直接啦。对了,明天我还有表演,我要睡了。
  • 小月:好吧,不打扰你了,拜拜。晚安。
  • 蓝山:晚安。
查看小邦有没有在线。
哦,原来他一早就下线了。
有时候,就算他在线上,我也没有勇气和他聊天,
在现实中,也是如此。

他每一次看到我的时候,
都是淡淡一笑,
我能做什么?
我只能回报另一个淡淡的微笑。

如果没有小月的话,
我会有勇气跟他说话吗?
我想我会跟他说话的。

可是如果不是小月,
我也不会认识小邦。

MSN关掉,再把面子书的状态调去离线状态,
再慢慢看小邦的个人主页。

看着他和小月的亲密合照,
看着他的感情状态是“正在与小月恋爱中”
心里也会酸酸的。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爱上最好朋友的男朋友,
我只知道我这份感情,只能放在我心里的最深处吧。

当时我还记得,
是我主动加小邦为我的面子书朋友。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勇气,
小邦也没说什么,
小月也没怎么样,
可能我和小邦注定是普通朋友了吧。

嗯...甚至连普通朋友都不是吧。

我的外形是叛逆的,
是颓废的,
是造反的,
其实这些都是我的自我掩饰。

小月温柔、体贴、可爱,
是小邦喜欢的类型吧,
难怪他都不看我一眼。

“我给的爱,要不回来。
你说过的话,我不曾忘记,
你却离开...”
杨乃文的歌声。

如果有一天,
他真的不喜欢,
我真的愿意为我爱的男人而改变。

小邦,
我在查询你,你知道吗?


1 条评论:

  1. 其实他们都缺少了“勇气”,如果勇敢一点,他们就不会这样痛苦,相爱却不能爱,无奈啊啊啊~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