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我的菲罗索菲:懒惰不一定是坏事。

爱迪生说过,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如果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那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有用吗?

答案是没有,天才就重要的还是灵感,
百分之一的灵感可以抵掉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我很懒惰,非常懒惰,甚至到了懒到出汁的地步,
为了我的懒惰,我付出很多。

其实懒惰的人,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因为懒惰的人,没有做错的本钱。

别人花3个小时读书,我只花1个小时读书,
所以在那1个小时里面,我必须把3个小时的东西读完/熟记起来。

不明白?
再来一个例子。

别人花3个小时做出来的作品,我只花1个小时做出来,
一样的东西,一样的材料,一样的品质,
因为我懒惰。

别人花3个小时,因为他们做错了,必须重复做多几遍,
我只花1个小时,因为我懒惰,我不想重做。
所以说,我没有做错的本钱。

其实对我来说,懒惰不懒惰根本不是重点,
重点是,懒惰必须用在的地方。

有一个医生,想要研制一个新的感冒病药,
他将古柯(Coca)的叶子和可乐(Kola)的果实在一个大铜锅里搅成一块,
成为一深棕色的液体,成为了现在的“可口可乐”

其实,做对一样东西,就可以让我们懒惰下去。

有一个大学生,
不想看大学所发放的“花名册”,
美国的大学把这种印有学校社区所有成员的“花名册”发放给新来的学生和教职员工,
帮助大家认识学校的其他成员,
所以他上网骇了整个学校系统,
把所有人的照片下载下来,再上载到某一个网站,
然后让所有人去更新自己的最新资料,
这个网站就是现在的“Facebook”

现在的步伐实在太快了,
比我们好、快、准的人太多了,
如果慢了一步,管你努力不努力,你就输给别人了。

这个时代,不是努力就可以成功,
最重要就是准、快、好,
有了这三大因素,做起事来就事半功倍,
这样,我们就有权利和资格去懒惰了。

















拿一场打猎来做比喻,
有两个人去森林打猎,
两个人各自都猎到了一只老虎。

一个人花了一颗子弹,
另一个人花了一百颗子弹。

那个花了一百颗子弹的人努力吗?
很努力啊!花了一百颗子弹啊!

可是你会请谁当你的猎人?
你会请那个只用一颗子弹的。

有时候,这个世界就是那么不公平,
付出的,未必等于收回。

附注1:
懒惰必须要有本钱,本钱就是之前的努力,才可以让你以后懒惰。

附注2:
懒惰是读书学习的杀手,懒惰这一招在读书学习上用不着。

附注3:
人必须从错误中学习,所以要达到“没有做错的本钱”这种地步,
你必须经过多次的挫折和失败。

所以说,努力现在,懒惰.............过后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