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电影:《关云长》之我要一万个

甄子丹肯定是先今华人影坛的当红炸子鸡
每一年演出几部电影,最近还打到去康城了。

我最喜欢的甄子丹电影,莫过《杀破狼》《导火线》
因为这两部电影,才可以看到甄式武打拳拳到肉

《杀破狼》够暴力,从割喉穿手刺肚乱砍
肯定是小孩不易的一部超级限制级电影。

被誉为《杀破狼》二部曲的《导火线》
虽然少了暴力,可是多了搏拳的真实感

李小龙曾经说过:“脚就李小龙,拳就陈惠敏。”
以上两个明星,李小龙不需要介绍,陈惠敏可以去问爸爸妈妈。

现在,成龙李连杰这些一线的武打演员都难显当年勇了,
甄子丹的崛起,挽回了中文武打片的希望,
可是以甄子丹的名气,要打到好莱坞,恐怕还是有一段距离。

《导火线》是我看过打到最变态的武打片,
邹兆龙的拳脚都很快,跟甄子丹拼起来毫不逊色,
而且那种拳拳到肉的感觉,我看了都感觉到痛。

我看过第二部最变态的武打片,就是《灭门》啦。
廖碧儿主演的,可是她不是最打得,而是安志杰

据说安志杰不是专业的武打演员,
而是为了演出一部武打片,特地到少林寺接受一个月的训练。
我第一次注意到他,就是在成龙《新警察故事》
第二次就是《苏乞儿》啦,周杰伦有份演出的。
然后就是《月满轩尼诗》(文片,没有武打)《撕票风云》
过后就是《灭门》

我上个月下载了一部电影,《关云长》
上映了几天就给我找到高清版,1.35GB,
下载了,直到今天才看。

《关云长》主演的是甄子丹姜文
我很喜欢姜文,是因为他说话的语气,
我看他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他和葛优主演的《秦颂》
隔了十几年,再看到他,就是在《让子弹飞》
今天就是在《关云长》了。

安志杰也有份演出,只是戏份极少,主要也只是在打斗,
不过最精彩的,也是他和甄子丹,一个用长枪,一个用青龙偃月刀的对决啦,
当然,最后就是甄子丹杀了他(不然就没戏看了)。

电影里头有几句对白,都是说“关羽万夫难敌”

对啦,叶问才一个打10个,不过瘾,
关云长一个打10,000个才爽。

所以我很期待有这么一句对白:“我要打一万个!!”
叶问:我要打十个!!
《九品芝麻官》的豹头:我要二十个!!
关云长(叶问变身后):不要跟我挣,给我一万个!!
很可惜,从头看到尾,最多也只是打几十个人,
传说中的一个打一万个的情景并没有出现。

噢可,要我如何形容《关云长》
我之前听过网友说,说《关云长》是中国版的《断背山》
今天我看了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

噢可,说真的,看到这一幕,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
好像曹操关羽威胁,关羽问了一句:“你到底爱不爱我?”
然后出现的情景。

不过《关云长》这一部电影,的确是一部好电影,
最重要的,还是姜文演绎曹操这个角色,
为电影挣了不少分。

我看多很多人演曹操,尤其是香港TVB电视剧里,
吴宇森《赤壁》里由张丰毅饰的曹操,好像太不够小人,
姜文那句:“云长兄,英雄自然你来当;小人,我来。”
就是已经到了“曹操打从心里就是想要当小人”的境界了。

对啦,在此心虚说一句,支持电影,请购买正版DVD

嗯,今天就到这里,明天可能会说说我的《绑牙记》啦。

大家一起加油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