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我的菲罗索菲:正面思考 Positive Thinking

有一句名言这么说(本人说的)
“好的老师让你上天堂,烂的老师让你去灭亡。”
印度是一个很奇妙的国家,
可以让你很开心很快乐,也可以让你很沮丧很悲哀

很开心很快乐是在这里购物的时候,
很沮丧很悲哀是在这里被Lecturer射的时候。

如果我回到马来西亚,我肯定很不习惯的一件事情,就是“价钱”
回到马来西亚,在KL的话,RM10根本就不够我塞牙缝;
一排Oreo要RM3,我的钱包会很痛;
去那里都是钱钱钱,我回去马来西亚的目的明显就是为了花钱。

那么为什么要回家呢?
当然就是为了家人和朋友,
还要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印度是一个不能住人的地方

其实说好听的一点,
是在可以住人的地方当中最不能住人的地方

噢可,回到原题,就是印度的Lecturer

我们的College里,有几个Lecturer很明显是不爽马来西亚的留学生,
所以如果考试的时候,遇到他们,你就真的要“谢天谢地”啦。

至于为什么会不爽马来西亚留学生呢?
由于答案涉及种族超级敏感课题,所以不便在这里透露,
要知道答案,等我回马来西亚的时候,请我喝咖啡,我告诉你。

我曾经遇过一个,
考试的时候,他问我一个问题,
而那个问题明显就只是一个答案,
我回答了,他还要我说另一个答案,
这时,我心里的对白是:“拜托!!课本里明明就只是一个答案!!”
可是我很礼貌地回答他另一个答案,他还是脸很黑。

然后就开始用机关枪射我了,
啪啪啪啪啪~~~~~~~~~~~~
这张照片会动的,一模一样,我就是这样被射,遍体鳞伤。
他没有说我不能当医生(因为我根本就不是读医科,而是牙科)
而是问我为什么从马来西亚过来印度留学+要向校长投诉我

这时我的心里对白是:“拜托!!你只是问第一个问题罢了!!”
可是我还是很礼貌对他微笑。

接着问了几个问题,
很明显都是要考倒我才甘愿的。

这个时候,心里不平衡的人可能会给他几拳。

有时候,
我们会被逼到一种瓶颈状态的时候,
透不过气,很想放弃,
这时,Positive Thinking就很重要啦。
对于我们无法反抗的不公平现象,
我们必须保持着一种想法,
“现实中我奈何不了你,必须听你的,
但在精神世界里,我已将你嘲弄过了,
我已经打败了你。”
只有这样,我们的心理可以平衡。

我们在这里时不时会被Lecturer拿来练习射击,
被当作箭靶的感觉,很不是滋味,也很不爽。

要怎样才爽呢?

我会这么想:

“骂啊,你骂啊。
反正你以后娶的老婆一定不够我的老婆漂亮,
给你骂啊,给你心理平衡一下也好。”

或者

“骂啊,你骂啊。
反正你以后骑摩哆,我驾跑车,
给你骂啊,给你心理平衡一下也好。”

再或者

“骂啊,你骂啊。
反正待在这个鬼地方养老,我却可以环游世界,
给你骂啊,给你心理平衡一下也好。”

是的,有时候我就是那么坏。

有些人说,在印度留学5年很辛苦。

辛苦啊,尤其是在这一种极端的环境,

如果我去英国美国澳洲留学,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回去马来西亚定居了;
却没有听过有马来西亚人愿意在印度定居的,
所以印度政府要好好检讨了。

其实人生短短几十年,
说过就过,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我今年18岁(还没有生日,还是18岁,不要吵~)
如果我好命+幸运+上帝保守+没有遇到交通意外(包括飞机失事)
我可能可以活到80岁。

算算看,
我已经过了我人生的1/4
我只剩下3/4的人生。

而我在印度这五年,
也只是我人生的1/16
根本没什么大不了。

有出国留学的机会,
千万不要埋怨,
不要放弃。

趁着年轻,
多多去看看世界,
我们不应该每一天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当中,
这世界还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发掘。

人生不是只是从课本里面得到知识,
亲身去体验课本里面学习不到的事物,
你会领悟到影响你一生人的智慧。

我不要聪明,我只要智慧。

不要等到失去的一生人只有一次的机会,
才开始后悔。

我们不能够每一次从教训和后悔中学习。
哗!屋子烧掉了啊!有新屋子住了!开心啊~~!!


6 条评论:

  1. 我认为:心里反抗骂他让自己爽=揍他=心理不平衡,而不是positive thinking。但我觉得在这种情形只要是人都会不平衡的,跟positive or negative thinking没关系。至于positive thinking则是在你面对困境时,久而久之自动启发的一种生存本能,因为你的潜意识告诉自己只有这样才能survive.总而言之,习惯就好。

    回复删除
  2. @lavenderstears
    嘿!我的positive thinking的定义是这样:
    当一样东西让你心情不好的时候:-1(-ve)(不平衡)
    所以必须要找一些东西弥补上去:+1(+ve)
    -1+1=0(平衡点)
    我没有提到negative thinking,重点是利用Positive thinking来使自己平衡。
    对啦,总而言之,真的,习惯就好,回家就真的海阔天空了。

    回复删除
  3. 心理不平衡=-1
    心理不平衡到揍人=-2(negative thinking)
    用positive thinking来弥补=0

    我想说的是,心里默默的反抗骂他们,如“反正你以后娶的老婆一定不够我的老婆漂亮”并不是positive thinking,而是正常人在面对这种状况时的自然反应,其实根本没有thinking的存在,比较象reflex action.

    就如一个脸带笑容的,并不代表他的内心是positive的。真正的Positive thinking,是心理上的一种调适,内心的积极,当他们再骂你时,你已觉得,真正的无所谓。

    回复删除
  4. @lavenderstears
    不过说实话,我以后娶的老婆一定会漂亮过他的~
    所以无论他怎样骂我,我真的都无所谓~

    回复删除
  5. 竟然在争论positive thinking的定义啊!
    我在新加坡留学,很怕自己被宠坏。
    虽然新加坡不是什么都比马来西亚好,但是办事效率高,交通又真的太方便,治安又好。
    留学除了念书,最重要的是开阔自己的眼界吧!
    要多看这世界,因为我是中六毕业生,我想如果我上马来西亚的国立大学,日子久了思想也会变得狭隘。

    回复删除
  6. @ahwei
    新加坡留学啊~~我的梦想~~
    嗯...其实要念书,留在本地也可以念。如果有机会,当然会选择出国留学,年轻不要留白嘛~
    我之前也是想过留在马来西亚念书的,可是比起印度来,印度的学费和消费便宜多了,最重要是可以在这里体验另一番的生活~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