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写部落格记:寻找部落格

完蛋了,每一次接近考试的时候,就不知道要写什么才好。

因为心一直挂在书本上,
所以对着电脑,心却在书本上,
哇,我果然长大了。

有人说,我的部落格很多读者,让他很羡慕。
对,我也很开心每天都有人花时间来阅读我的部落格,
也很感谢有人like我的每一篇文章,
真的很感谢大家这么支持我,
谢谢啦!!

有人说,为什么不要用英文来写部落格,这样读者会更多啊。
嘿!这样想的话,就大错特错啦,
本人如果用英文来写部落格,
一个星期就词穷了,
第二个星期就可以准备关门收档回家宣布破产了。

噢可,又来了,
反正今天没有什么东西说,
就说说我写部落格的历程。

















我从中二开始写部落格,
那个时候流行的是Friendster
我用了Friendster来写部落格一阵子,
发现没什么理会我,
然后就开始使用Blogger

那个时候,Blogger反而没有那么流行,
比较流行的是MSN Live Space
所以我用了Blogger一阵子之后,
又转去用MSN Live Space

那个时候,用得挺不错的,
可是因为MSN Live Space不让用户修改HTML,
所以还是转回去Blogger了。

我还记得,我的第一个部落格就是《无聊-ing》
也是本人最喜爱的部落格,
在SPM和刚进college的时候停了一段日子,
然后就重新开始写部落格的日子了。

《无聊-ing》在巅峰时期的时候,
曾经一度到达Facebook专页300个Likes。

然后因为出国来到印度留学的关系,
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我的留学生活兼报平安,
就开始了《留学记》部落格《三千零九十二公里部落格》的前身)

由于吃饱饭得空没事做的关系,
加上家人的鼓励,
就毛遂自荐把自己两个部落格推荐给星洲日报《新媒体》
竟然厚着脸皮说是优秀的中文部落格(真的欺骗了他们)

12月中的时候回到马来西亚,
就在那段日子里,
一天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的部落格上报纸了,
本以为是《无聊-ing》上报纸,
结果原来是《留学记》














就是这种情况让我措手不及,
本来一个默默无名的部落格,
在一天之内得到接近300个独特IP浏览,
接近1500次浏览次数,
《留学记》竟然成名了。

有了小小名气,写文章当然要小心一点。

由于有两个部落格要管理的关系,
加上课业繁重兼繁忙,
就在今年的2月头,
决定把两个部落格都关闭,
然后开始《三千零九十二部落格》(保留《留学记》的网址)

虽然可以看到本人一年换一个部落格,
好像是很花心的人。

其实不是啦,我只是在寻找属于我自己最完美的部落格

写部落格其实有很多原因,
很多人写部落格的原因,
其实是为了咆哮或发泄自己的心情,
真正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的,没有几个。

毕竟这个是网络世界,
网络世界,就是等于没有隐私,
没有隐私,就表示是网民就会看到你发表的文章,
所以有偏激言论的文章,真的不便发表出来,
把它写进一张纸然后烧掉它或者冲进马桶里吧~

其实我写部落格的原因很简单,

  1. 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我的境况,证明我还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2. 是为了和大家分享事物,分享是一种美德。
  3. 是为了可以和大家交个朋友,我用我的部落格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虽然不曾见面,但使用文字的力量,还是可以知道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
写部落格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所以请不要扭曲了写部落格最基本的意义。












写部落格,就是写出来某一些文章,发表在某一个部落格上,
发表出来,就会有读者阅读,
有读者阅读,就表示读者也花时间在阅读我的部落格,
当然,我不想浪费读者的时间,
所以我更新部落格,一直保持着一个原则,
就是不要敷衍更新部落格。

对啦,我还是保持我自己的原则,
可是为了考试和未来,原则有时候也是要放弃的,
毕竟原则不能当饭吃................TT

我还有4天就考试了,
现在是处于“最后一分钟冲刺”的紧张时刻,
所以还是专心读书啦。

哈哈......我还以为我今天会没有东西写,
最后还是写出那么长的一篇出来。

好啦,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
才可以让我的部落格点阅率破万,
还有那么多Likes~~~

谢谢!!

在这里预告一下,
本人下个星期要考试了,
所以会重新发表本人之前的文字创作啦,
继续多多支持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